1988 may be the most 🐮🍺 guys I've ever met

【獒龙】Magic日记(二)

《重蹈覆辙》衍生小番外

时间线大概是正文结局之后。

(一)

马冀可小朋友的日记(二)


(二)

 

 

九月一日星期五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代表班主任收了同学们的暑假作业,可是好几个人都说忘了带,我只能悄悄地瞒下老师告诉他们大后天一定要记得带来。

晚上回家舅舅等继科儿炒菜的时候突然过来看我书包,发现了同桌和后桌还有第一排的婷婷送我的彩色铅笔和小橡皮。舅舅问我怎么回事,我只能实话实说,是她们喜欢送给我的。

舅舅当下没说什么,催我快去做作业,我说我在学校已经都写完了。

继科儿做的拍黄瓜有点甜,但是炒鸡蛋好好吃。舅舅端饭碗一直表情凝重,不知道我和继科儿哪里惹他不高兴了。

睡前舅舅特地跑过来认真地跟我说回学校得把小文具还给她们,我答应了。过了没多会儿,继科儿也溜进我的房间,说小橡皮可以留下我最喜欢的那一个不用全部都还回去的。我拿给继科儿看,他选了半天也决定不出来,告诉我自己喜欢才行呢,别人说了不算。

我说要留下婷婷的橡皮,他笑着捏了捏我的脸,说什么好小子,可能是在夸我。

 

 

九月二日星期六

 

只上了一天学就到了周末。这个周末我和马龙跟继科儿去了他山东的家。

继科儿开它的白色车车拉着我们俩,一路上天气很晴朗。

我叫继科儿的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他们长得和继科儿真像呀。不过爷爷的将军肚好大。

奶奶做了很多我喜欢吃的菜,有油焖大虾、奶油蛤蜊和内什么复杂馅儿的包子。继科儿忙前忙后特别勤快的洗碗收拾,比在家里还麻利。

奶奶什么活儿也不让我舅舅干,继科儿切水果给我们时龇牙咧嘴,好像有点不满他为什么可以闲着。还跟奶奶说什么有了媳妇就不要儿子,舅舅听见了趁没人看见犄角揍了继科儿一顿,我没听全,只知道是再说你媳妇我媳妇谁媳妇的问题,都给我绕晕了。

爷爷话不多,舅舅一直跟爷爷碰杯喝酒,其实爷爷好像蛮喜欢舅舅的,所以脸上红扑扑的。

舅舅说自己经常出差,都是继科儿特别有责任感,继科儿立刻就否认了。

唉,谁能有我辛苦呢,我可是每天家里起床最早的人啊。

 

 

九月三日星期日

 

今天起床一大早,我发现自己睡在了大床的右边。昨天我明明是睡在中间的!我去挠继科儿的耳朵问他为什么要挪我,他闭着眼含糊没有讲话,舅舅也让我乖躺一会儿再起。

上午我跟爷爷奶奶去了海鲜市场,中午回家继科儿在阳台接电话,但是客厅好像焕然一新,舅舅坐在沙发上很端正,说是继科儿跟他收拾的。

其实继科儿不爱吃基围虾,他说自己小时候吃了太多了有点受伤什么的。

收拾桌面的时候继科儿叫了声宝贝儿,我回头发现竟然不是叫我。

我舅舅挺自然地就答应了,过去帮他把碗碟放进池子里。

奶奶问我想不想要个小妹妹,我说好哇,想要妹妹,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张爱龙,我可以叫她小爱。

爷爷在旁边听了陷入思考,最后说,这是个好名字。

 

 

九月四日星期一

 

流感突然爆发,学校临时通知停课,我们就留在青岛多呆了一天。

继科儿带我们去海边,我玩了兜风的沙滩摩托,和舅舅一起,特别刺激。

午睡时不知怎么舅舅和继科儿闹了矛盾,继科儿只能在地上铺凉席。这样也好,我和马龙两个人睡,床铺很宽敞。后来继科儿很不甘心似的叫了两声奶奶,好像要叫他的妈妈来主持公道。舅舅就有点紧张,让他赶紧回来了。继科儿像铁板鱿鱼卷一下窜上了床,并且没有把我挪开中间。但是后来他偷偷跟我讲,下次要学会去奶奶准备好给我自己的房间睡觉。

我平时不怎么跟舅舅睡的。继科儿这些年越来越小气了。是不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呀。

我问继科儿什么时候给我生妹妹,他就反问我说他和舅舅谁来生比较好。

这我怎么知道呀,他是很厉害的医生,却不肯告诉我。

一定是故意的,哼。╭(╯^╰)╮

 

 

九月五日星期二

 

上午吃了奶奶煮的海鲜粥我们出发回了自己的家。

到家没多久,舅舅就往行李箱塞衣服,继科儿蹲在旁边一件一件拿出来重新叠得方方正正再给放了回去。因为要赶飞机,我们就很早吃了晚饭。

继科儿去送马龙坐飞机,大博儿叔叔来陪我呆了一晚上。

旺旺牛奶好甜,马龙不准我常喝。大博儿叔叔却可以随便喝,真羡慕他。

可是大博儿叔叔等继科儿回来的时候有点着急,说我们家电视收不到那个台,他的偶像赵四的电视剧就要播了。

送完舅舅继科儿就回来了,但是他表情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洗澡的时候继科儿揉了我一身泡泡,我问他马龙什么时候回来呀。继科儿就没说话,在我准备写日记前才告诉我,说舅舅是去生妹妹了,所以要去的时间比以前久一点。

我问是不是舅舅跟他猜拳输了所以要由他来生妹妹。

继科儿捂着肚子笑了半天也没回答。

 

 

九月六日星期三

 

学校通知家长给我们布置了作业。

继科儿休了年假,说直到马龙回来都能陪我在家。我以为他失业了,但后来也听到过医院的其他医生叔叔给他打电话。

听说下周才能恢复上课,但是教师节快到了,继科儿也同意我做个礼物给老师。

我跟继科儿一起在网上学习了一种很快速画玫瑰花的方法,一起画了很多张卡片,然后我还用红色与绿色蜡笔涂了色。继科儿说我很有天分,画得就像真的一样,还奖励了我一小块巧克力。

今天我还给马龙打了个电话,他跟我讲生妹妹的不是他是继科儿。我觉得他骗人。他带了那么大一箱行李走,肯定是要住院好几天。同学们都说生宝宝可不容易啦。他一定是不好意思。

我跟继科儿说了妹妹的名字,继科儿说不好,名字他和舅舅已经想好了。

他们决定叫张珑儿。

我觉得不如我取的名字好听……




明天更新正文~晚安(¦3[▓▓] 

评论(29)
热度(281)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