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 may be the most 🐮🍺 guys I've ever met

【獒龙】龙·猫(04)

脑洞/ooc/真人无关/假如龙队每晚变成一只猫

恭喜龙队获得佳男!国胖实至名归,虽有遗憾,但冠军血统责无旁贷,未来我们一起走!❤
微博之夜也都超级帅了,爱哥哥和哥哥。❤

前文:01  02  03


04

张继科最近感觉不大好。

他前些天刚收养的小猫不见了。

上个周末一大早他就发现前晚睡在身旁的奶猫不见了踪影,他是趴地板找床缝儿搜柜子地毯式搜索也没能找着半条尾巴。

尽管“龙”头几次是在入夜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他跟前的,但该是想当然的太简单,以为小动物顽皮自己玩儿够了就会回家来。

如今好几天过去了,被他取名为“龙”的小家伙并没有出现在他眼前。

时间越长,张继科就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时常浮现那张有些可怜兮兮的小脸和奶声奶气的叫声,同时也不敢去想天寒地冻它是不是冷得发抖在薄薄一层雪地留下一行断断续续的爪印,又或者是否被隔壁小区的野猫扛把子欺负了受伤残疾没法回家……

它还那么小啊那么小!

在脑补到地108种关于他“龙”的悲惨意外可能性时,张继科僵硬的肩膀忽然被一只手拍上来,轻轻地晃了晃。

回过神来,张继科左手捏着刚喝完的矿泉水瓶,右手握被汗水浸湿的毛巾,抬眼瞧来的马龙,懵懵地张口就说:“有事儿啊?”

马龙搭他肩膀的手微微一紧,紧接着松开顺着他手臂的外侧滑落,脸上挂着不容忽视的眼袋,跟张继科说:“昂,我看你这两天训练状态有点儿不好……”

“我觉着还可以吧……可能达不到你说的完美标准,但每个人状态都有起伏。”

马龙皱起鼻子,这话听着太标答了,他又不是刘指导,过去张继科是不会把这种没毛病的乏味回答拿出来给他的。

“最近是不是没睡好?”

还是有什么心事?

后半句马龙自觉心虚,生生给吞回了肚子。

“……没什么事。我脚踝恢复得还差点意思,所以……”

今天马龙倒是很关心他的样子。

上礼拜开始吧,就上礼拜,马龙不知道咋了突然跟他说自己准备调整作息,晚上一过十点半就不许去敲他屋门。

张继科当下吧没细想,后来怎么琢磨怎么觉着不对,马龙这规矩似乎就告诉了自己一个人,这不是摆明了搞针对?

所以是他做错了啥?

没有啊,除了再往前倒两天,他早晨去马龙宿舍正巧碰见马龙冒着热气从浴室里走出来边擦头发边皮肤白的发光那会儿愣了两秒钟以外,根本毫无破绽。

没错,大概就是那天了。

马龙心思细腻思虑多,大约是有所察觉。

他又不傻,那时候马龙见他的眼神就有些不对,闪闪烁烁的也不直视自个儿,随便敷衍说什么头晚上犯困没看手机就睡了所以信息才没有回,甚至讲话的工夫还小心翼翼地始终和他保持着一段距离。

敏感的变化,就像咳嗽,在张继科眼里是藏不住的。

第六感这种玩意儿谁没有几分,人肯定是迂回委婉地告诉他了,只把自己当队友和哥们儿,再也别无他想。

嗯,这种处理方式很马龙。

温和但有效,明确而稳重。

同时也果断切掉了面对面彻底交流的可能性。

没什么好谈,结果就酱。

他再惦记,也是徒劳。

张继科以最坏的情况分析出了100种可能性,即使这绝不是他情愿的,但这样的念头始终在他脑海里阴魂不散挥之不去。

马龙极有可能已经发现了他喜欢马龙。

并且马龙现在这是要和喜欢马龙的他保持距离。

可不得了。

你丫把一切搞砸了,张继科。

就因为被白花花湿漉漉的肉给闪了眼,又怂又没出息。

俗话说祸不单行人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

丢人不说连猫也丢。

好几天他都黑着脸来训练又瘫着脸回宿舍的。

肖指导要不是去四川还没回来,准得跟他絮絮叨叨个没完,心怕是也要操碎成了末末。

最近一切都变得很没意思啊,除了乒乓球。

每每停下训练的时候,张继科都倍感丧气。

但是不到一周的时间,马龙居然就跑来和他主动搭话了,问他最近是不是有情况。

这就有点让他闹不清了。

这原因有一半儿是因为你吧可我也不能告诉你。

另一半儿因素吧也跟公寓规定不清不楚,这我也不能说。

张继科抿着嘴角,觉得这事儿真是不好办。

他得想个好说辞。

得整个合情合理的借口。

有了!

“最近道哥一朋友突然失踪不见了,道哥它成天是郁郁寡欢茶饭不思,连小牛肉都不爱吃了。”

马龙撑大眼睛,不可置信地说:“你就因为这个所以不太状态?!”

“啊,儿子出事儿我多少要关心的嘛,你不是问我睡得好不好么,道哥的猫朋友不在它不开心,我就也跟着有点儿失眠……”

MD,快编不下去了。

“别失眠呀,好不容易你最近腰好些了睡得不是挺好么,因为这么点小事情……多影响精神啊。”

前两天不是还摸他肚子摸一会儿就着了么。

“没事,你就别操心了……”

诶等等,马龙是怎么知道自己最近腰疼没犯的?

“这不行,过两天刘指开会回来,看你这样儿准得批评。”

“……”

“说话啊,这眼睛发直居然还跟我这儿走神了是吗?”

“啊?哦……我知道知道啦。向你学习呗,早睡早起,早睡早起。”

马龙叹了口气,张继科敷衍他。

他也没法儿。

原本对他和继科儿的关系相当自信,他俩还经历的大风大浪也过了,共同度过的成长年份也都差不多过十五了,按说该是坚不可摧了吧。

通常他们跟对方说点啥都还听得进去。

结果人比起自己的身体更操心捡来的流浪猫。

一小白猫给人搞得都嗯嗯啊啊的心不在焉这哪儿成——他得想个辙。

嗯,得想个辙。

其实他这几天过得也不咋地。

每晚差不多接近十点半他都会莫名其妙地变回那只小白喵。

夜夜不落空。

他去找队医做了详尽的全身体检,可没查出任何有价值的结果。

队医贴心的给他开了几贴中药眼罩,说晚上睡觉用着会好睡些,瞧得出他的憔悴,最近队里几位指导教练刚好都不在,做队长的肯定免不了操心啥的。

小队员们都挺好,没人能理解他每晚要面对的焦虑与压力。

唉。

这样下去可怎么办。

变身动物一点儿也不酷。

前两天张继科在楼道里轻声呼唤“龙”的时候他还差点跑过去开门,幸亏及时意识到了人叫的并不是自己。

他找的是猫。

才养了两天,张继科却很放不下。

他这人重感情的,马龙理解,但这个问题他也无解。

“龙!”

“mi——昂?”

张继科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马龙的思绪,一时愣了神,看着两只手指在面前晃了晃,才说:“怎么啦继科儿?”

“嗯……”

张继科不自然地摸摸自己的后颈,有些犹豫地说:“我看你最近才是没休息好的那个吧。我中午那会儿,可能态度不好,你……别担心我,我自己调整调整。这几天队里你最操心了,别想太多。调整作息什么的,也别硬来,任何执行都有循序渐进的过程。”

马龙忽感心头一热,点了点头。

张继科咧嘴露出熟悉的笑容,一口好牙还真白,掩饰不住扬起眉角端着餐盘坐到了他对面。

还是熟悉的拍黄瓜。

红烧肉照旧分一半。

马龙不禁也冲张继科笑了。

泛着点甜甜的暖味儿,张继科心想。

张下次碰到「龙」的话,一定要带给马龙看看。

龙还会回来吗?

希望它一个人在外面起码能活得好。

这个问题的回答没有教他等待太久。

张继科惊讶的发现龙重新出现在自己房门前的时候大喜过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这些天去哪啦!”

“喵~”

“你在外面有没有受欺负?你都吃什么呀?”

“喵~喵~喵~~~”(晚上吃了红烧肉!)

“嗯?你这是从隔壁澡堂来啊?身上一股沐浴露的味儿诶。”

“喵?”(大意了 咋就忘了他这狗鼻子)

小猫儿下意识粉嫩嫩的肉爪子揉揉眼睛,萌得张继科这一米八的大老爷们心肝一颤。

好不容易才压抑住了亲上去的冲动。

不管咋说,从外头回来的,还没洗澡呢!

“你乖,以后再出去玩儿也要记得回家,这儿有暖气也有吃的。”

“喵呜~”(我考虑考虑 一进你屋就容易犯困到底啥原理)

“对了,你先别出声儿哈,我带你去见个人。”

“喵!”Σ(ŎдŎ|||)ノノ

这-可-不-行!

再这样我咬你了啊。

TBC

评论(29)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