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 may be the most 🐮🍺 guys I've ever met

【獒龙】龙·猫(01)

脑洞/OOC/假如龙队夜晚变成一只喵/真人无关

脑洞来自: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一部泰国电视剧叫《魔幻天使》……(好的我知道大家应该没看过,这名字多么雷23333)总之,这是一个白天人,夜变小动物的甜饼。

01

马龙昨晚做了一个荒诞的梦。

他梦见自己被装在一只小白猫的身体里。

说出来的人话变为了奶声奶气的喵喵叫,伸出手的巴掌变成了软绵绵的喵喵拳。

而他视觉内的主人公居然是住在他隔壁的隔壁的张继科。

刚变成小猫的时候他还不适应,只觉着视野特别矮,听力和嗅觉确实异常灵敏,看东西也比往日清晰的多。

低头发现是肉乎乎的小肉垫而爪子的时候,他还真吓了一跳。

哦,做梦了。

还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这倒是头一回。

希望明早起来不要听到其他宿舍队员的投诉,别是自个梦游的老毛病又犯了在睡着的时候挨个去查房了吧。

这叫什么?

白天做人,晚上变猫。

夜猫侠?

不怎么好听啊。

张继科碰见他的时候显然也是一惊,低垂着睫毛的那对眼睛一睁,下一秒就弓着身子把他捞进了怀里。

“这楼里怎么还进猫了……”

马龙这儿哪受过这种被单掌攥起的待遇,挣扎了一会儿,结果显而易见没什么卵用。

张继科见他张牙舞爪混沌拳耍了一整套,消停了才伸手上来捋他脑瓜子顶的头毛,捋起来就是没完。

“这么小,你从哪儿来呀?你妈妈呢?”

“喵喵喵~~~”(我是马龙!什么你妈妈我妈妈的)

“这玩意才两三个月吧?队里谁养过猫来着???”张继科开始自言自语,陷入思索的小世界。

“喵喵~喵喵~喵喵儿~”(放我下去!我是马龙!)

“哎哟,你是不是冷了啊?饿了?”

张继科自说自话就抱着他进了他单人宿舍,他这小猫的躯壳实在无力,马龙几乎是放弃了挣扎。

反正张继科不是坏人,是吧。

“吃吗?”

张继科一手臂弯夹着他,一手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袋子明晃晃的小零食,倒出来一点儿放手心递到他跟前,眼神有些殷勤。

“……”

马龙扭头拒绝,那袋上明明写的是狗饼干,他现在是猫好吗!

不是,就算是小鱼干他也不会吃的!

他压根儿就不是个猫。

“诶?你不吃啊?这我家道哥准备的小零嘴……那你是要喝奶?”

“喵呜——!”(搞毛啊张继科!原来你是猫奴吗?)

“哦……要喝奶啊,那我查查,我之前听说……”

张继科放下狗粮就开始上网百度喵星人能喝什么类型的奶,听说有些动物喝牛奶会拉肚子的啊。

马龙被他放在书桌旁,大冬天的脚底板凉凉的,刚想往更暖和的床铺边儿蹭蹭,一个冷子就被大声喝止了!

“不许动!你、你这么脏!不能上床!”

给他吓一激灵,顺带着小耳朵也抖了抖。

嗯嗯嗯,他有洁癖来着,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然而很显然,他正想着‘有理有据完全理解’的功夫在张继科看来并不是这么个意思,他还没照过镜子,不知道这猫长了一张什么样的脸,居然连张继科都下一秒能退让原则心软下来主动让步。

“算了算了。”

张继科过来把他温柔地抱在怀里,让趴他膝盖上,就跟捂着暖气片儿似的热烘烘的。

如果真有这么一只流浪猫闯进了国乒宿舍公寓,遇上张继科倒真是好运气了。

张继科喜欢小朋友和小动物,道哥就是当初在俱乐部捡来收养的。对小生命容易心软,与锐利的长相和黑黢黢的肤色简直反差。

不过这收养的‘习惯’可不太好哇。

主要是目前他似乎就又要被张继科收养了!

运动员宿舍不能养宠物你知道吧?

养点蜥蜴啊金鱼啊小乌龟啊啥的冷血动物也就罢了,猫猫狗狗是绝对不允许的啊张继科同志!

不能因为我现在这只喵又白又小你就爱心泛滥啊!

卧槽!

张继科你拍哪儿呢?!

“你还挺瘦啊……”

张继科再度错误解读了他的抗议,反而用更加柔情似水的朦胧眼看着他,散发着……母爱的光辉?

手上还不断轻轻拍着他的……臀部。

“我听说,好多小猫小狗过不去这个冬,就都冻死了。”

“喵呜~”(卧槽张继科你真要收养?这眼神儿不对啊!)

“我暂时收留你!等找到了朋友可以领养你怎么样?我们宿舍不让养宠物!虽然你声音挺小,但也别成天闹出动静给我惹麻烦啊!”

“喵!”(好好说话,咱能不动手吗继科儿?)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

然后张继科揉揉他的脑袋,手心软软的很温暖——

下一秒就二话不说把他翻过来撩开肚子,咔嚓给拍了张照片儿!

张继科你大爷。

“嗯,给玘哥发张照片儿看看是男是女,好给你起个名儿——卧槽你这孩子咋咬我呢!”

要不是气急了谁会君动口不动手啊!

就算作为一只喵也是有尊严和隐私的好吗?

虽然隔着皮毛,但是每一次被揉毛都有一种没穿衣服任人宰割的感觉你知道么!

“都给我咬破皮儿了!”

张继科奔到洗手间冲水,又从抽屉里掏出碘酒和创可贴。

不该咬他手的,虽然是左手,但他们都是要拿球拍儿的人。

猪脑子!!!

“诶诶诶,你别这种小脸儿啊,委屈巴巴的,没事儿没事儿,我懂的,咱们俩都慢慢熟悉熟悉……嗯?玘哥回信了……‘你这好像是布偶……我妈说是个男孩子’——男的啊!”

居然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失望。

“喵喵喵!”

“我想想……本来,想叫你凯特来着,但听起来总觉得是女孩儿啊。”

张继科两手把他夹着胳膊拎起来,凑近了几乎要和他鼻尖相对,桃花眼凑近了看里面仿佛有黑洞,瞧得人直慌神。

要看对眼儿了。

“有了,就叫‘龙’!”

“这个名字咋样?霸气又顺口!我小名也是龙龙,还有个人也叫这名儿,和你一样又白又好看!”

心情复杂。

张继科,你真有取名的才华。

“龙?”

“喵!”(我TM就是马龙!)

“龙啊?”

“喵~!”(太别扭了,就没点儿商量的余地了?)

“看来你挺喜欢这名儿的。”

张继科笑的如同一枚香脆的椒盐酥核桃。

这种条件反射的名儿一点创意也没有!

算了,还是不出声儿了。

披着这身公仔似的皮,身—不—由—己—哇。

马龙感到一丝绝望。

“而且我以前还养过一只变色龙,也叫龙!虽然后来它死了……”

“喵!”(我谢谢你啊继科儿)

“你看着白净,但外头脏啊……”

等等这个略带嫌弃的表情?!

“明天再给你买那些家伙事儿吧,走,咱们先用舒肤佳!”

当张继科拎着他后脖颈子往浴室走的时候,马龙开始惊觉大事不妙。

TBC

评论(26)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