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 may be the most 🐮🍺 guys I've ever met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遥远的大陆上生活着各类珍禽异兽矮人精灵,还有族群最为庞大的普通人类。

都城外几百里,靠近森林的小城镇是赏金猎人冒险勇者们落脚歇息的必经之地。

镇上的老酒馆开了几十年,客群鱼龙混杂,出过命案有过械斗,几经易主,时至今日是位沉默寡言常戴兜帽的青年男子。馆中伙计与老板较旁人熟络,只道其曾是位造诣高深的魔药师,不知受过何种遭遇定居于此,做的是无为而治的闲散生意。

酒馆隔壁便是赏金猎人勇者团队市场挂牌的交易黑市,形形色色的彪形大汉铠甲勇士行色匆匆,纷纷现在布告栏前仔细钻研…特等任务报偿丰厚却多年以来无人问津。

一日城中来了只帝都出身的精英猎团,精装厉甲气宇轩昂,众人皆报以羡艳侧目。老板从伙计处听来此事,问了那行人的行头样貌,呆滞半晌,蒙头大睡,一言不发。

是夜梦醒,风雨交加。

老板在酒馆后门捡到一伤痕累累血迹斑驳的奄息男子。男子神志不清,发烫发抖,一息尚存。

疾风骤雨,于心不忍。

犹豫再三,老板将其拖回了家。

剥衣除物,一丝不挂,清洗泥污。

血肉模糊狰狞可怖,男子肤白,更衬“战绩”触目惊心。

三天三夜,男子清醒,自称猎人。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

老板问:“你很厉害?”

猎人点头。

老板又问:“你要报答我?”

猎人认真答是。

老板略微思忖:“那你替我办件事。”

猎人欣然答允。

“你会屠龙吗?”

老板说:“帝国最棒的猎手该有这样的本事。”

猎人稍加迟疑,还是说对。

老板摇一摇头,又点了一点:

“我要你找一条银白色的龙。”

猎人面色犹豫。

老板哂笑:“怎么,做不到?”

猎人垂眼,缓缓答道:“我能。”

老板又说:“不要杀它。”

猎人奇怪,这是什么道理。

老板嗓音低沉:“带它来见我。”

三月为期。

猎人留在酒馆养伤。

老板并不急催促。

转眼一月已过。

后院清茶小点,老板唤醒酣甜小憩的猎人。

“何时出发?”

“昂,不急。”

“只剩两个月。”

“我知道。”

“白龙绝世罕有,你可心中有数?”

“有数,有数。”

……

蝉鸣肆意,喧声叫嚣。

滋哇滋哇——

滋哇滋哇——

“你要白龙做什么?”

“与你无关。”

“龙性本傲,活捉倒比猎杀更难。”

“我知道。”

老板搬了板凳,坐在墙内梧桐树下。

叶影斑驳,遮蔽午后一片清凉。

可是啊,你得活捉。

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我救了你的命,是你提出的报答我。

猎人不语,假寐半晌。

遂在酒馆,又赖了一月。

(不成熟的脑洞,希望能茁壮成长到可以写出来。

评论(2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