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 may be the most 🐮🍺 guys I've ever met

【獒龙】所以,你只是为了催更?(02)

放飞脑洞/oooc/真人无关

花样拖稿作家科×催更书迷总裁龙

前文: 01


【2】

在与马龙成为朋友的一段时间里,这种无理取闹一言不合就签支票然后再由张继科好说歹说勉强劝回的戏码上演过无数遍。

按说世上家里堆着金山银山没处花的二世祖烧包多的很,不差马龙这一个,也根本和张继科无关。

但张继科既然把他这位珍贵的“第一书粉”看做朋友,就不得不耐着性子忍受马龙财大气粗的任性,最后还得好言相劝给人送回家去。

“说好了昂,不许把白虎大侠写死!”

“行行行,我知道了,您老放心,放心啊。”

张继科半推着送客出门的时,马龙还有些不乐意,鼓鼓嘴说:“今儿我下午有事儿,不然晚上就能和你一起吃饭了。上次那家海产店进了批又肥又大的虾爬子,老新鲜了贼好吃!”

“吃吃吃,下次去吃。”

张继科想起上上上回帮总裁剥虾壳最后手指险些报废的恐惧。

“我说了不让你剥你非要剥!你可是靠手吃饭的人哪!小高!赶紧去买云南白药!”

然后总裁先生叼着半条虾肉温温软软地手指包着他鲜血直流的手指头,抖啊抖啊抖啊抖。

“我可以语音输入。”张继科看着自己快要凝固的血珠抖啊抖,无奈地说:“马总,你不要再捏我的手了,它快要癫痫了。”

“我要给你的手买保险!”马龙在他涂药膏的时候猝不及防地宣布:“明星都给自己的身体买保险,咱张大作家的玉手更必须得重点保护!”

张继科快吓窜了,往回缩手没成功,皱眉头说:“你这是捧杀!我就一小写手,不是什么大作家!”

你不能因为我美黑没考虑到手就说它是玉的啊我听着浑身发麻!

“你是我最爱的作家!怎么不是大作家!上次说给你办签售会你干啥还不同意啊?”

张继科心想小说第一部都是自家编辑部给亲情印刷的,还要啥签售会啊,到时候就马龙一个人来再花钱雇几个群众演员来撑场面,那画面太美不忍直视,你说尴尬不尴尬。

“马龙,你从小到大喜欢过几个作家?”

“就你一个啊。”马龙享受着专人剥虾壳的服务,轻轻拉着他的手检查:“有什么问题吗?”

“……没。”

张继科再一次确定了,自己能拥有这位极品铁杆粉丝的主要原因在于粉丝本人没见过什么世面。比他文笔出众构思精巧的作者多了去了,马龙却偏偏吊他这棵歪脖树下,口口声声说你的故事让我惊艳让我陪你度过接下来的万万年,好家伙一吊就是好几年。

到如今,虽说读者干预写作的情况不大合适,但日常中这么关心这部连载小说的除了他自己恐怕第二就要数马龙了,因此张继科平时也就宽容默许了许多。

过了两三个礼拜,张继科手指边缘的伤口愈合结痂剥落,恢复如初。

他的手从来不娇贵,比不得马龙的又白又软,但是总裁日理万机分分钟六七八位数上下,指腹有一层薄薄的透明茧子,张继科自己的还厚些,所以特别注意。

不知不觉这半年马龙几乎每周都会和他一起吃顿饭。

有时候就在蓝色海岸吃汉堡简餐,只不过马龙盘子里是人为二次加工超级豪华版;如果本周小说更得正中人读者心坎,那八成会被强行拉去市里各种高级餐厅整顿一回生二回熟的大餐;作为标准不差钱的霸总,马龙还特别爱走关系去熟人开的私密小店吃饭……总的来说,如今市内大大小小的餐厅饭馆水准以上的只有地图上没标的就没他张继科没去过的。

和总裁做朋友挺不错的。

请他花样美食总比动不动花样甩支票强。

张继科看过不少在胖星强的言情文学栏目,当总裁的多少都这样,你还别一味跟他对着来,这么干的结果要么他跟你急要么他看上你,基本就这两种客观发展规律。

在马龙眼里,他就是一部会喘气的移动小说精,还时不常拖沓工作不肯讲故事的那种,以最直接的思维来说,人嘛,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吃能解决大部分基本情绪与问题,从这个角度看,人书迷一直投喂他也是丹心一片啊。

本着你给我桃李我报以琼瑶的原则,张继科同样掏出口袋里的美食名单跟马龙分享过一些,当然不能太便宜的,人家别该吃不惯。

马龙还是不放心地一步三回头往蓝色海岸大门口看。

张继科冲他摆摆手,回屋抱狗去了。

祖宗哎~你可算走了。

许昕那头的电话播过来了。

“喂?哥?您老在哪儿呢?就请等你来签字画押了啊!”

“二十分钟准到!稍安勿躁,我开车先挂了昂。”

系好安全带,马龙一脚油门,飞了出去。

第二周的连载新鲜出炉,还热呼着就被马龙挨办公室里碰着平板电脑看完了。

秘书小高一进门就见老总怒发冲冠,铁刘海竖起来简直要上天,就知道肯定和那啥白龙马蝴蝶侠的小说有关。

马龙摆手叫他把文件放桌子另一边,然后就急着拨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无人接听,转接语音信箱。

“我靠!”马总脩地站起来,差点没把电话线扯断:“把保安部那几个都给我叫来!”

没等多功能保全小分队进屋,胖星编辑部的小编辑来主动打了电话来。

说张继科一个人寻找灵感背包旅游去了,还特别关照让他跟马龙说一声,过个一两个月就回来,连载还照旧,反正他编辑部的那张桌他从来不用。

马龙问张继科去哪旅游。

小编辑表示他也不知道。

当晚马龙开四个圈围着张继科家公寓绕了绕,蓝色海岸老板娘帮忙养着他那只小白狗也跟他说继科要离开一阵子。

马龙觉着可能是自己有些过分了。

张继科是躲着自己,讨个清净。

作家需要灵感和心灵自由的呼吸,他不该把人家逼得太紧。

最新一章随便水两句白虎大侠的伤势又怎么了,也不能因为白龙大侠在不知情的时候路见不平解救富家千金就跟后爹作者起急啊。

现在人电话不接人也不见,他告上朝廷都投诉无门啊。

马龙决定给张继科一些空间,距离产生美,催的太紧总有一天人家该讨厌他了。

接下来的三个礼拜,马总确实没再联系过张继科。

秘书小高甚至觉得有些不习惯。

老总过去看周五更新的小说通常情绪大喜大悲,然后当晚和周末老跑去和张继科吃饭聊天啃水果,最近这些行程取消了,反倒清闲的很,要说帮着订餐厅可比跟着去练街舞要轻松的多。

最近公司部门高管中了邪似的接二连三出重要差错,马龙重新上下整顿,更是勤勉不辍。

【白龙大侠蝴蝶剑】依旧持续连载中。

这回作者真的跑去旅行,周刊页面却从没写上外出取材休更过。

这是马龙没有和张继科见面的第28天。

也是马总开始强忍悲愤的第七天。

“张继科!!!”

马龙标志性鼻音以教导处主任口吻突然出现在身后时,张继科端着自己的小鱼竿抖了三抖。

“呃……马总……巧啊?”

张继科习惯性地想动动手,却因帽子压坏了帅气的发型而半途而废,转为拉过小水桶来给马龙看。

“怎么样?大黑鲷!今儿打算红烧!”

马龙一脚踢向那红色塑料桶,装着大半的水和着鱼,晃都没晃压根没动。

“……”

张继科见他白白的小脸气得一阵红一阵白的,赶紧架好鱼竿,站起来关心:“哟,没踢坏了吧马总!疼不疼啊?”

“疼你妹!”

“先说好,皮鞋回去有瑕疵可不能赖我……”

“坏了买新的!”马龙没好气地揉揉鼻子,说:“在这鸟不生蛋腥气冲天的小渔村还没待够哪?也不管你家仔的死活啦?”

张继科收起鱼线,撇他一眼:“怎么了,道哥挺好的啊,上午我还跟他视频呢。”

“我说的是白龙和白虎!”

马总几乎要一蹦三尺高,西装革履在破败地小码头蹦蹦跳跳,画风十分的滑稽,嘴里还嘟嘟囔囔唠叨个没完张继科你太过分啦无良作者伤我真心毁我青春陪我眼泪balabala……

总而言之,自己不更新还把作品交由他人代养,孩子变成怪物也不痛不痒简直无情无义无情无义!天理不容!天理不容!

张继科收拾好东西拎着战利品,一脸懵逼:“你怎么知道方编代我写的连载?”

“废话!”马龙掏出紫罗兰真丝手帕,递给他说:“你的文风和用词我不能再熟,别人仿得再像,我也看得出来!喏,给你擦擦!”

张继科一手拎渔具一手拿水桶,稍微侧过来点,跟马龙说:“你可以帮我擦擦。”

马龙似乎被他的意外举动惊吓,别别扭扭地伸手帮他擦掉了鬓角旁的泥污。

擦完了两人并排走路到附近的海鲜水产店。

小店老板是张继科熟人,马龙以前跟张继科一起来过一次,开了好久的车找了半天的路,为的就是张继科所追求的最新鲜。

马龙知道张继科没有离开本地,找了一圈都不在的话就很有可能在这不起眼的犄角旮旯里,反正太阳下了山谁也找不着他。

等待红烧鲷鱼的时候,马龙举着手机极大不满地抱怨这里有限信号太差,而且没有wifi,他这分分钟几位数的别再错过重要电话。

张继科嗑瓜子喝茶,摇头晃脑地说那马总回去吧,别耽误发大财啊。

马龙嗔怪地瞪他一眼,说,这边也没网,报刊也没有,你知道连载被搞成啥样了吗?

张继科摇头。

“白虎大侠重伤得救——”

“诶?这不是挺好嘛。”张继科把拍黄瓜往桌面中间推推,递给马龙一双筷子:“我走之前特别交代了,说不能写死白虎的啊。”

“你——叫我说你啥好!”马龙痛心疾首地拍大腿恨不得上手掐死他,说:“是没给写死!可他废了一条手臂啊!!!平时扛刀舞剑的手臂啊!!!武林大会马上要开始了你让他怎么办啊!”

“嗯?这不是挺好吗?”张继科淡定地咬着清爽地拍黄瓜,还啧啧赞赏了两句:“这小子……不错啊。自古以来悲剧英雄更惹人怜爱,这样更能丰富白龙的人物塑造啊,毕竟他俩自幼互为明镜,这种特殊的情谊嘛,你懂的~”

“懂个屁啊!”马龙怒干一杯老板柜台后边翻出来的老茅台,喉咙里热乎乎火气贼大:“大仇未报你还给人家安排什么鬼一样的神雕路线太过分了!而且那富家千金人设崩坏了好吗本来知书达理温文尔雅挺懂事的一姑娘为啥现在死缠着白龙大侠不放啊!人家侠客走江湖的好吧两个人并不般配呀!”

“慢点喝慢点喝。”张继科回想起上回马龙兴致一高醉酒耍疯的经历,不禁发愁起来:“你能别跟恶婆婆似的对小姑娘太苛刻嘛,这样才能显得白龙个人魅力可大嘛,何况那千金容色倾城,这买卖不亏啊。”

马龙闻言又仗着穷乡僻壤没人认得他可劲闹腾了一阵儿。

张继科拿他这时候最没办法。

实话跟他说最近因为创作生涯受挫,所以想着跑没人的地方来静一静,整理心情之类的。

马龙真心实意地掏心掏肺地听他说了两小时,多喝了几杯,话题不由自主地还是跑回了无论如何他得接着写作的这档子事儿。

总裁酒劲上来无人可挡,软磨硬泡个没完没了,最终张继科只能同意明天就跟马龙回城里,然后拿回笔杆的权力。

马龙还问他自己不写却找代笔是不是缺钱,缺钱为啥还不找他,找他的话这都不是事儿,不就开张支票吗。

张继科摇摇头,叹气说:“你挂我身上使劲儿点,我快拖不动你。”

“张继科……继科儿……嗝~!”

马龙歪歪扭扭如同烂泥被张继科好不容易带回了临时住所,刚进屋就直奔床铺一趴,嘴里跟开了复读机似的,循环播放:

“你tm最有才华!为什么躲到这里来不负责任!你还我白虎大侠!你说你心情不好,我可以陪你聊天散心呀……你……你不要抛弃自己的作品啊……你不能则样!”

“我都跟你说第三十遍了。”张继科无奈地上来帮他脱鞋,耐着性子重复第三十一遍:“怕了你了,我明天就写!明天跟你回去就写!”

“你别……说话不算话!你别——”

“算算算!”

这酒气熏天往这刚洗好没两天的床单上滚一圈,明儿也不大想继续住了啊。

马龙开始平躺肚皮向上着哼哼唧唧。

张继科见他难受,想上去帮他解开两颗衬衫扣子,毫无防备就被吐了一身。

吐·了·一·身。

霎时间。

张大作家的天,塌了。



TBC

评论(24)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