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 may be the most 🐮🍺 guys I've ever met

【獒龙】过年([龙·猫]新年番外)

脑洞/ooc/假如龙仔每晚变成一只猫

祝大家新春快乐❤
新的一年,爱着獒龙的小伙伴们都快乐安康哟!

正文前文:01  02  03  04  05  06

【过年】


今年的除夕来得早。

窗外烟花爆竹热闹个不停,家中暖烘烘吃了顿正宗家常鲁菜,和妈妈跟厨房里洗过碗筷,全家人窝在沙发里,春节联欢晚会已播到开场歌舞。

中午去了奶奶家团圆,晚上一家三口好好过年,一会儿还要包饺子等过零点。

零点说好了要直播的,约定了与粉丝们一起跨新年。

手里松松地攥着遥控器,也不转台,无非是不想时时刻刻抓着手机,总是犹犹豫豫。

新春快乐,给你提前拜年。

一年又一年,到了鸡年,这通电话是越发打不出去了。

拜年问候的诗写了好几首,全都不怎么满意。

一年到头,这么重要的节日,要慎重再慎重才对。

按照往年的经验,还是最后只剩简单一句新春祝福,没有特色也毫无创意。

张继科盯着电视机走了神。

回过魂来才听说这次晚会没有郭冬临的小品。

撂下遥控器,说声我去趟厕所,转身就进浴室里掏出了手机。

电话那头嘟嘟嘟了好久才接通。

马龙标志性的鼻音传来,背景音意外的安静。

“继科儿?”

“新年快乐啊,龙。”

“新春快乐,怎么这个时间打来呀?”

“打扰你包饺子了?”

“没呢……我在自己屋呢。”马龙那头轻声笑了笑,含着些许的无奈:“这不快到点儿了,我跟爸妈说这两天我感冒,想要早点睡。”

“也没看节目啊?”

“昂,那可不,说不好一会儿就变了。你呢?不陪叔叔阿姨一起看晚会啊?”

“刚看着呢,就是突然想给你拜个早年。”

“好啊,我也给你拜个早年。”

“那你给发红包嘛?”

“红包没有,祝福满满啊~”

不用看到画面也能在眼前浮现马龙那傻甜兮兮的笑脸。

“还有,别再受伤了。”

“……我脚真没事儿了。”

“新一年的好运,我分你一半。”

“……好。我的也分你一半。”

挂了电话,张继科才反应过来自己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要同马龙讲。

就如同过去的每一年一样,他最终也没有讲出来。

时时刻刻提心吊胆是否会活人大变喵怪,这个年怕是也过不太好。

如果能在马龙身边。

能帮上些什么也好,或许什么忙也帮不上。

张继科一如既往是个行动派。

大年初一的下午三点半,马龙接到了一通电话,上来就问他家地址怎么走。

马龙有点懵,先是报上地址,又不解问:“我搞错了,我说的是鞍山的地儿。”

电话那头张继科沙哑的嗓音传来,稳稳地回说:“我现在就在鞍山。”

“你来鞍山了?”

大年初一?

“我来找你的。”

说罢就结束了通话,说实话马龙当时是不信的。

直到一个小时后人活生生出现在家门口,头顶上还挂着几片儿快要融化的雪花,口呵白气,大叫东北好冷,一副滑稽又狼狈的模样。

马龙一把将他扯进屋,关了门就找了双拖鞋给人换上,没想到对方反而局促地拘谨起来。

一对向来迷倒万千粉丝的桃花眼闪闪烁烁,就是不肯直视他的视线,像是什么一鼓作气的大事中途做到一半忽然泄了气似的。

“别跟门口站着啊,我爸妈都不在。”

“叔叔阿姨去哪儿了?”

瞧瞧瞧,真是性格成谜,家长不在反而更加紧张了,如临大敌的姿态不知从何而来。

“去串门走亲戚了。因为我感冒了,就让我挨家里休息。”

“你没真感冒吧?”

顺着就上来攥了攥他手心儿,抓完了又尴尬地把手缩了回去,张继科搓搓手,低着头说:“没感冒好,没真感冒就好。”

马龙拽着人进屋客厅倒了杯热茶,张继科眼神充满好奇却偏偏不愿叫他看出来,有些小孩子畏首畏尾的蠢萌,回头像是还要暗自窃喜一番。

茶没喝两口,张继科实在是受不了,刚想站起来跟他直说,咱俩别在你家里耗着,我这真浑身上下不自在——

人马龙的父母就回来了。

跟长辈打了招呼,嘴甜寒暄,乖巧坐下,更是如坐针毡。

马龙跟爸妈说带他去鞍山市里转转玩一玩,经过同意就拉他出了门,临走前找了件自己以前的羽绒服,厚实又暖和,丢给了张继科。

张继科感到很挫败。

他是来帮马龙的,但现在一直是马龙照顾他。

两人包成粽子,围着厚厚的羊毛巾,分别都带着黑色棉口罩,并排走在大街上任谁也是辨不出来。

出了门马龙问他饿不饿晚餐想吃点什么,又问他什么时候回青岛,家里爸妈知不知道他这么大过年的到处乱跑。

张继科心想自己是打过招呼下午是要去鞍山找队友玩的,中午还帮妈妈把锅都刷好才出来的,加上亲戚一堆晚上来吃饭还得不厌其烦的给他操心个人终身大事问题,家里也清楚他不爱聊这个也就挺同意趁放假到处玩玩的。

不过千言万语,末了也只化作一句:

“龙,我想见你。”

“所以我就来见你了。”

马龙僵了两秒钟,不多,就两秒钟的功夫,张继科觉得自己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空了。

“……你不放心吧,我夜里变小猫。”

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嘛……现在时机不成熟,当然不能直接这么说。

“对啊,我思前想后,觉着我得来帮你。”

马龙下巴埋在厚厚的围脖里,红通通的小鼻头藏在口罩布料下面,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哎呀你怎么则样,多麻烦啊。”

“我来都来了,你还要赶我走啊?”

“哪儿能啊?咱俩这算头一回一起过年吧?”

“昨天是过年。”

“今天也是啊。”

地上积雪有了厚度,踩着咯吱咯吱,音色令人愉悦不已。

“对了,我今儿上午还看你直播了。”

“都是祝福新年快乐的,也没啥特别。”

“没啊,我觉得挺好的,你戴那个小龙头的贴纸特效真挺逗。”

“哪里逗了?”

“就很逗,我喜欢。”

“……”

行吧你喜欢就行。

俩人逛悠到肚子空叫,拐弯去了一家老东北菜馆。

趁着雪越下越大,马龙坑着张继科喝了两瓶哈啤。

后来马龙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队友喝多了,他先给送酒店去,回头不用留门,自个儿带钥匙了。

张继科到了酒店房间,瞬间酒醒大半。

他喝酒上脸,还是高原红。

室内暖和,二人脱了羽绒服,马龙这才亮出刚一起带进屋里的塑料袋。

“卧槽!还来啊?”

说实在的,鱿鱼丝和听装啤酒再度出现的时候,张继科承认自己是真的有点方。

马龙笑嘻嘻的推一把他肩膀,喝得直打嗝,眯着眼劝他:“不是你说一会儿看江苏晚会的嘛!不得来点儿下酒的啊!”

“龙你喝多了——”

“没喝多!我好着呢!”

说着就脚下拌蒜,推搡着让他坐地上,挥舞着手臂就要去学么电视遥控器。

“别别别,我来。”

张继科彻底酒醒,给人扶着坐下,去找电视柜抽屉里的遥控器。

扭头人就晃晃悠悠的往浴室挪。

“……我……我去洗把脸。”

马龙酒量比他好……好点儿有限。

相当有限。

自动忽略对面马龙手边比他多出来的三瓶啤酒。

江苏卫视的节目已经开始了,不过奥运冠军军团的部分还没演到。

马龙一人在浴室里倒腾好久。

五分钟过去了,张继科决定去看看。

推拉门一开,里头空无一人。

低头一看,脚边正趴着一块儿白白软软的小团子。

小团子如今是懒懒散散喵体舒展,叫声都拖着长长的尾音,千回百转,磨得人百爪挠心,怀中一紧。

张继科把它捞起来抱在胸前。

“龙你真喝多了。”

就从没见过这么像没骨头的毛绒玩具的猫。

“喵~~~呜~~~”

胳膊腿软绵绵的象征性扑腾两下。

“你这样了还折腾要看晚会啊?”

“喵~!”

“好吧好吧。”

张继科带着它坐到电视屏幕跟前,盘着腿把喵托在手里,热乎乎的,大约酒劲儿还没褪净。

“喵~喵~~~喵!”

“别闹别闹,你要干啥?”

“呜~~~昂喵~!”

张继科没辙,只能换着地方给这祖宗挪,怀里不行头顶不成铺上也不乐意,最后是放肩膀靠着他脖子总算是安静了。

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舒服讯号。

一人一猫。

奥运冠军拜年节目开始了。

“喵~”

小白猫蹭蹭张继科的脸颊,惹得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赶紧拆了一包鱿鱼丝。

肩头的小家伙叼着一根儿鱿鱼丝咔呲咔呲。

某人看着电视上穿得红红火火的马龙出场时,心里轻叹一句——

就你能治我。


FIN

从喜欢上两位哥哥到现在已经半年时间了,回忆过去真是微妙又神奇。
感谢老天让双子星来到我们身边。❤

祝可爱的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年大吉!

评论(21)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